close

po001  

诶,我們一直以為相機留得下曾經的一切

但到現在才發現,它卻留不住你我已逝去的時間

這一天起得太晚了,到奧賽美術館的時候已經是10點,美術館外早就排滿了人,但奇怪的是,人龍卻分成了兩邊,原本還想說奧賽美術館還蠻貼心的讓從不同方向來的遊客可以就近要選擇哪邊來排。但,我錯了,兩條對伍一條是給有博物館通行證的人,另一條是要現場買票的人的,重點是,我排錯隊了!那時我還沒有買博物館通行證,而且還是排了20分鐘後才發現,那時另一條隊伍在這20分鐘間又增加了不少人,那時簡直崩潰,後來在烈日下排了1個小時才進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早起的鳥兒才有博物館看阿!!!

IMG_3572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從奧賽美術館出來大約下午一點了,便在附近拉丁區逛逛,

IMG_3594   

雖然有學過近一年的法文了,但看全法文的菜單還是很吃力,但為了挑戰自己,決定賭一把。剛好,這家店的服務生也不太會講英文。前菜看到一個火腿什麼的,就決定點這個,送來發現是生火腿哈密瓜,其實我不敢吃生的,還想說死定了,沒想到還意外地好吃,今天運氣還不錯,讓我更期待主菜了。主菜點的是牛肉什麼東西的,想說應該是牛排之類的吧,但悲劇發生了。送來的樣子看起來是牛肉加什麼東西攪拌在一起,還好,不是牛排,那漢堡排也ok,但一吃下去,是冷的==才發現是生牛肉加一些調味料攪拌在一起,做成像狗罐頭的形狀,剛吃幾口還吞得下去,但到後來實在快不行了,秉持著媽媽說不可以浪費食物,要不然會被雷公劈的精神,硬是把它弄在麵包上,硬吞下去,吃到最後眼角泛著淚光,還跟服務生說C’est bon! XD 後來似乎是主廚也出來了,跟我說了一些什麼,但那時法文聽力實在不好(現在也沒好到哪XD),就跟我握手了,就在有點莫名其妙的狀況下離開了那間餐廳。

IMG_3598   

吃到快哭出來的狗罐頭XD喔不,是生牛肉==

IMG_3605  

在到處逛的途中遇到了幾個似乎是大學生的人,用紙板寫著英文和法文說 : 男人在人生中是不是比較容易成功?並且到處訪問路過的民眾,不知道是不是我長得太像觀光客了,雖然說在那附近來回晃了幾下,但他們就是沒有來訪問我,讓我有點(兒)難過XD

IMG_3619   

萬神殿 Pantheon

後來晃到了萬神殿(但當時還沒買博物館通行證,覺得不划算,就只有在外面拍拍照而已),又走到了盧森堡公園,這裡說實話,沒什麼好看的XDD但還蠻悠閒,每個人或坐在噴水池旁或坐在躺椅上聊天。法國人似乎很喜歡坐在草地上,有時一看過去還蠻壯觀的XD

IMG_3643  

盧森堡公園  Jardin et Palais du Luxembourg  

在回去的路上買了一支Amorio,她的冰淇淋像朵花一樣,但卻發生了一件糗事,冰淇淋的內外層可以選不同口味,店員應該是在問我外層要什麼口味時,我比了一個看起來是草莓的口味說 : ici(這裡),在問內層時(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XD),我也說ici,店員再次跟我確定兩個口味都要一樣嗎(那時我還是聽不懂他在講啥XD),我自以為帥氣微笑地講 : Oui(是) (經驗法則告訴我不懂時也要裝懂,微笑地說”是”),拿到時發現兩層都一樣,才知道我錯了XDD

IMG_3656

arrow
arrow

    奧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